坐飛機這件事~
通常都是在出國旅遊的花費中站去一大部分的預算,
這筆錢不能不花,但花了又覺得心疼,
但是廉價航空的出現,真的省下不少荷包,讓出國這件事變得容易許多,
這次決定衝大阪剛好可以體驗一下開航一年多的樂桃航空。

當我說我要搭"廉價航空"的時候,
我的大部份朋友們竟然都沒有相同的經驗,
紛紛露出擔憂的眼神,不是說會很麻煩,就是說怕飛航安全有問題...
奇奇怪怪的反應讓我特地寫一篇關於廉航真面目的報導給我的這些日子過太好的朋友們看!!


這就是我此行搭乘的"樂桃航空"~



台灣的樂桃報到櫃台在桃園機場二航廈,是長榮代辦的,
我搭9:25的飛機,7:30就很多人在排隊報到了,
報到的時候記得把網路上訂票確認單印下來(重點是要上面的條碼和代號),
或出示手機上郵件也可以,可以加速Check in時間。
 


不同的是~
廉航的機票是只可以帶一件20吋的手提行李登機是免費的,
如果要拖運是要另外付費的(使用者付費,我個人覺得也很合理~~)
托運行李在訂票的時候就先一起買好比較便宜,到機場再買就比較貴囉!
我帶24吋行李箱來回各加買一件是NT600*2=1200,
(唉呦~我剛才看官網發現5/22調漲一件要970了...)
我看很多人都是背個背包就出發了,真是省到底啊!
我自知有驚人的購買力,所以24吋箱留了一半空間裝,還放了個軟的20吋購物袋...(倒...)
其實夏天帶20吋箱行李絕對夠,放個軟袋進去裝血拼戰利品,這樣就可以省一件行李,
或者多人合併一下行李,把免費的空間運用到滿,再看需要買的行李有幾件也是個省錢的好方法!
我就眼睜睜看著回程有兩人沒算好,得一人多買一件托運行李(數量跟重量都要算好)
 
其他通關過程完全一樣,也是從登機室走空橋登機,到目前為止我並沒有覺得有廉價到啊?!哈哈



日本的廉價航空,因為是日系血統所以服務品質跟水準在一般之上!
只是飛機比較小台(所以就會比較省油),是一排六人座的中型飛機,大概是台北飛高雄的那種,
但我覺得坐起來沒有比較不穩,可能天氣還不錯吧!



有啦!椅子間的距離和走道有比較小啦!如果是身高超過175的人就可能會有點卡...
但對我們來講,還很OK啦!


 
 

有空姐(長得也很卡哇伊啊!本人坐過美國國內線,看過空姐老到可以當我阿嬤了...)
機艙乾淨,一樣有免稅品販賣,但沒有飛機餐(難吃的東西不吃也罷...)
如果會餓需要食物,機上是有賣簡單餐點的(一樣使用者付費原則)



看起來很可口,價錢也不貴啊!
而且MENU排版也是粉紅色,卡哇依啊!
其實可以自己帶食物上飛機,只要不是液體就可以通關,
我是在登機前在西雅圖咖啡外帶了一份咖啡和三明治上去也才150啊!
坐我旁邊的兩個女生帶了一大包水果、生菜沙拉、三明治,還分我一起吃在機上野餐起來哩!
她們是從台中來的,去京都自助,我們一路上超好聊,
本來想睡覺結果聊得精神超好....
不過也多虧了她們會講日文,所以我們一路相伴找路到了機場要搭車的地方才分開。



到了日本就真的是停在空地上自己走進去了,不過當天天氣好好啊~~~
日本關西機場的二航廈是專門給樂桃航空使用的,或許沒有一般機場的時尚前衛感,
但感覺很明亮舒服啊!(只是出入關,比較漂亮機票就比較貴??)



  

出了二航廈,依照指示找T1和巴士的標誌就可以找到免費接駁專車到一航廈,
然後再找你要到目的地的交通工具就可以囉!



  
 
回程的時候,原則上都用自動報到,操作很簡單而且很快,

會看到一台台紫色的機器,直接拿出列印的單子感應條碼(或輸入代號)再掃一下護照就完成了,

幾乎全自動化的系統省去人力資源的開銷也是省下票價的一大關鍵吧!

我看到檢查行李的櫃檯人員等大家都辦完手續後又出現在裡面引導大家登機,

真的很省人力啊!

出關候機室是大家共用,也有餐廳和免稅店,然後時間到再依指示從各通道口登機,

通道口裡就沒有冷氣(但很短不到50公尺通風也很好所以也沒差...)


 

經過這次搭乘的心得整理出幾個心得:

1.廉價航空跟一般航空公司比確實很便宜,但跟飛航安全一點關係也沒有,

能飛到天空上的飛機都是背負旅客生命安全的,所以安檢一定是一樣的規格...

(這是解決白癡朋友的問題...噗)
 

2.從許多不必要的花費中省下機票本身的費用是非常划算的,

本次搭乘經驗發現價錢差別大多在於人力成本及環境設施成本,

訂票是上官網自己訂(非常簡單),完全不經人力或旅行社代辦,

這些東西跟搭乘飛機身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對我來說飛機就是個交通工具,2.5小時的航程算是很短,所以只要能平安抵達也沒啥要求了!

(大陸跟美洲很多航空還比這個爛勒....)

 
3.以我這次買到的票價來說,含完稅金是NTD6620, 加上行李兩件共NTD7820,


差不多是北高高鐵兩趟的價錢...

其實這還不是最便宜的,每個月都有促銷可以搶,在我買完後竟然還有出現更漂亮的價錢,

不過這要靠運氣啦!我下次的目標是含稅5000以下(握拳!)

這樣的花費比一般的航空約省下4~5000元,換算一下剛好支付了我在日本四晚的住宿還有剩,


也比去香港的機票還要便宜!

現在日本的匯率又便宜,物價不比香港高了,所以要去迪士尼就直接去東京的吧!(再繞去看寶塚XD)

這樣算完我覺得以後沒有廉價航空我都不搭了啦!因為實在差太多啦!!!
 

4.要真的說甚麼缺點,就是訂了票後就不能改時間了,所以時間的安排就很重要!

當然你也可以買可以有一次更改機會的票(比較貴),但我從來也沒改過飛機的時間,


所以本人也是覺得沒差...

另外就是廉價航空的班機時間會有很爛的時間,例如樂桃一天飛兩班大阪,
都是一個時間好,一個時間差
去程晚班到的時候經10點多,加上出關跟到一航廈的時間,
很有可能會搭不上最晚班的電車,
而回程的早班,則是早到一個不行,7:05起飛,5點多就要到機場,
沒趕上第一班電車就會來不及,我回程就是搭這班,
所以爬文照大家的建議乖乖前一晚到機場去睡...
果然機場一人都是佔一排椅子就睡了起來,
還好啦!再省下一晚的住宿也是不錯,
很多人打起牌或看起影片來,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還有一點就是有人說廉航容易誤點或取消航班,我是沒遇到啦!
很幸運來回都是準時起飛,回程還提前抵達了勒!
誤點我是可以接受,普通航空也是有誤點情形,
要是取消應該就會有應變措施,不會叫旅客回家吧??

 最後~

目前飛日本的航線東京和大阪都有廉價航空了,真的可以多加利用,
大阪除了樂桃還有捷星,東京除了酷航外,七月中亞洲航空也開了,
到時候應該會有更多的促銷囉!
前幾天我看樂桃官網的時候也發現,九月份要開大阪-東京的新航點了,
所以以後或許更聰明抓到兩邊都有特價票的話,
不就可以兩地玩還省機票錢!
不過真的是要多做功課,隨時注意消息就可以撿到便宜啦!
如果想要掌握最新消息,可以去FB的廉價航空福利社粉絲團按讚,
就會很快知道啦!  






歡迎來我的FB粉絲專頁按個讚吧!小氣貴婦愛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6%B0%A3%E8%B2%B4%E5%A9%A6%E6%84%9B%E7%94%9F%E6%B4%BB/504288696302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