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們兩個的情人節~我們的情人在內地打拼中...
那就來個親子同樂做餅乾送給爸比表心意吧!
跟你們說:真的看不出來~我可是有巧手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家政好手呢!
話說當年的我在學校可是得過烹飪比賽冠軍,還會做衣服的勒~

做餅乾其實不會很難,教大家一起來,可以在家打發時間很有趣,
小朋友也會超開心的喔!
不用浪費錢到外面上貴三三的親子烹飪(一堂將近1000大洋也太好賺了吧!)



今日小廚師V小姐要開始囉!
這是要準備的材料:
麵粉(為了健康我用一半全麥,另一半是低筋)
蛋一顆
奶油(在超市買是一整條的)

可以加一點點點...(就是很少的意思)的酵母粉(超市都有賣)
沒有也沒關係喔!因為蛋白打久一點也會發!
當然還有小朋友會超興奮的餅乾模型
(可以去彩遊館找類似模型就可以了)

大家可能會很疑惑比例的問題,
因為要簡單,所以就不用比例啦!哈哈!
我隨便搭的耶!
這樣看起來應該是一碗滿滿的麵粉
配一顆蛋,奶油如果是買一條,我建議加2/3條,
太少餅乾會很硬...麵糰會推不動...
糖這種東西看各人口味,適量就好囉!


首先把麵粉和糖過篩均勻
這件事讓小朋友來做很不錯,
建議準備大一點的鍋子啦!不然整個都篩到外面了...
瞧咱們家Vivian一副超認真的樣子


篩完先放旁邊
拿出另一個鍋子先把奶油放進去,
用攪拌器攪到融化成有點液狀,
我們家沒有攪拌器,所以用湯匙和叉子代替囉!



然後再把雞蛋打進去繼續攪和...
可以先讓小朋友玩一下,大人再接手囉!



然後慢慢地把麵粉到進去繼續攪...
不要一次全倒喔!會容易結塊攪不勻!





攪到表面光滑鍋底不沾粉就差不多了



Vivian超有成就的啦!

如果麵團有點軟可以放到冷凍庫冰一下比較好壓模型
(要包保鮮膜喔!不然表面會乾掉)
如果不會就可以直接用桿麵棍推成薄薄的大餅狀

讓小朋友把模型壓上去,再放到鋪好料理紙的烤盤上


一般家用的烤箱就可以囉!
我有先預熱10分鐘左右再放進去,
要注意不要烤焦囉!

噹噹噹噹~
完成囉!看起來不賴吧!
好想吃喔!

我個人覺得很素的餅乾很像給狗狗吃的,哈哈!
可以加些堅果或葡萄乾或巧克力豆進去,
也可以在麵粉裡加可可粉就會變成巧克力口味的,
甚至做好可以加裝飾...
其實是有很多花樣可以變來變去的,
大家可以發揮創意帶小孩一起玩喔!

爸比~
祝你情人節快樂喔!

ps那天我們還準備了串珠DIY,做了兩串很有Accessrize英倫風格的手環,
給大家欣賞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