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不要太常外食所以有時間就盡量在家下廚,
但次數頻繁了就很容易想不到新梗,
最近太熱就盡量弄些簡單又營養均衡的輕食來吃,
昨天晚餐弄了個親子丼來吃,賣像真的很好,
而且我覺得比一般平價的日本料理店做的好吃,
重點是.................超簡單!!
連平日不下廚的人都煮得出來喔!

 


這下就來公布我的懶人食譜吧!
 
材料(兩人份):
鹹酥雞一份
(對!沒錯,就是去鹹酥雞買一份炸好的雞塊,當然如果你要自己炸我也是不反對啦!)
洋蔥1/3個切細絲
綠花椰菜
紅蘿蔔切絲(看心情,我是配色用的)
蛋兩顆
白飯兩碗
日式醬油
日式鰹魚粉
米酒
蒜頭一顆



做法:
綠花椰菜燙熟備用
蒜頭切末和洋蔥絲、紅蘿蔔絲一起爆香炒軟,
然後淋上日式醬油(我是目測,大概兩湯匙吧!)和水
日式醬油和水的比例大概是1:2,
滾了後加入一湯匙的米酒、一點點的鰹魚粉(我是放大約咖啡攪拌匙的2/3)
還有....一點糖(大概也是咖啡匙的半匙)
反正以上的量都可以大概抓一下,自己試一下味道依喜好調整就好,
煮到洋蔥完全軟為止,大概是這個樣子~~


最後加上鹹酥雞塊,然後把蛋打進去,稍微攪一下讓蛋液平均舖滿後,
馬上關火!!
千萬不要讓蛋熟,因為我吃過熟的就會變的口感很乾,
丼飯的蛋一定要半生才好吃!

然後將蛋汁滑到鋪滿白飯和綠花椰菜的飯上,就大功告成啦!
是不是超簡單啊!




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我會努力分享生活大小事的!
小氣貴婦愛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6%B0%A3%E8%B2%B4%E5%A9%A6%E6%84%9B%E7%94%9F%E6%B4%BB/504288696302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