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這一次我用了兩個整整的白天待在寶塚,
有充足的時間可以參觀寶塚100年保存很完整的文化,
其實很建議喜歡寶塚而專程來看戲的人留下兩天來慢慢看,
一天會有點趕,很多東西都變成走馬看花,
也很建議沒有來看過寶塚而來到大阪或東京的人,
買張戲票進場看一次寶塚的戲劇,就像去紐約會去百老匯看戲一樣
(當然如果臨時決定要去還是得碰一下運氣看有沒有票啦!)
我保證!!絕對值得也絕對看得懂!
~~~~~~~~~~~~~~~~~~~~~~~~~~~~~~~~~~~~~~~~~~~~~~~~~~~~~~~
好啦!接著跟我來看看我在寶塚的兩天還去了哪些地方囉!
其實第一天戲結束後我到了劇場二樓Petit Museum,
公演結束後大概還有一個小時的營業時間,入館料400元,
看完剛好再繞去樂屋看出待,就不用等那麼久啦!




這是寶塚戲劇的小型博物館,會展出公演相關的服裝配件及設計稿、道具、劇本,
以及歷屆TOP的紀錄和手模,可以近距離看到寶塚華麗服裝的設計,
而且不定期會更換展覽的內容,我這次看到的就是星組上次來台灣演出的服裝啊!
這地方我超愛的啊!


 



 




當然還有寶塚的經典大羽根,
就是謝幕的時候男女主角背上穿的超華麗大羽毛~



公演的劇本展示~
真想買回來當我練日文的課本.....
那我應該肯定進步神速!
 



歷屆TOP退團後都會留下她們的手模放在這裡展覽,
這一位是安蘭,柚希前一位的星組TOP,
無意間看過她演的"紅花俠",覺得她真是個演技靈活的演員啊!
而且歌也唱得很好呢!



這是歷屆的男女TOP



在日本演藝圈很紅的黑木瞳和天海祐希也都曾各是寶塚的男女TOP喔!


 


對了,這是公演的紀念戳章,有去看戲的人可以去蓋一下做紀念囉!
這裡蓋的是以前演出的,當次演出的在一樓(看地圖吧!)



看吧!一個小小的展覽就逛了很久,
所以第二天我更早就出門了,
去了劇場附近的寶塚文化創造館,
其實就是寶塚音樂學校的舊址,
現在是寶塚市民的藝術活動中心,
 




走上二樓有一個關於寶塚音樂學校的小博物館(入館料300元),
(館內不可拍照,所以只好用文字敘述...)
展示有關寶塚學校的點滴,應該有點像校史館吧?!
展出寶塚的校歌、校訓以外,也有一些教材,
比較特別的是有100年來寶塚演出的小海報展示,
從這裡可以跟整個寶塚文化產業連結上,
可看出一個產業可以發展得如此茁壯,
真的是根基打得很深.....
慢慢累積才能厚實這個文化產業的蓬勃發展,
我在這裡待了一下,
也思考著台灣藝文產業的發展,
要做到這樣巨大的規模,真的是很難啊!
牽扯到的層面太廣,尤其要教育界的配合讓全民的素質提升,
看我們的教育體制,要做到這麼紮實...唉...

展覽門口貼著95期學生的海報,裡面已經有現在在星組展露頭角的新星"礼真琴"喔!
 



往回走去劇場的路上,經過了很有名的"手塚治虫紀念館"
可惜我真的對"原子小金剛"沒有太大認識,
或許下次來訪我再好好進去參觀一下吧!
 


路邊經過的花店都是讓人心曠神怡的美景呢!
好想買束花啊~~


 


現在的寶塚音樂學校就緊臨著劇場旁邊,
雖然入口很小,但裡面可是很大的喔!
這就是俗稱的"窄門"吧!

(寶塚音樂學校可是關西最難考的名校喔!
素有東東大(東京大學),西寶塚美名,
一年只收40個學生,錄取率極低,是很多女孩們想實現夢想的學園呢!




這一天~
讓我想到了15年前的我也是努力地朝著夢想邁進,
努力準備著考戲劇系呢!
也深深地覺得,無論是在寶塚音樂學校學習的學生,

或者已經進入劇團的生徒們,都是好幸福的呢!
雖然很辛苦,但是每天都能在自己夢想中的環境做著自己最喜歡的事,
是很令人羨慕的呢!




 歡迎大家來我的FB粉絲頁按個讚囉!我會努力分享生活大小事囉!
 小氣貴婦愛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B0%8F%E6%B0%A3%E8%B2%B4%E5%A9%A6%E6%84%9B%E7%94%9F%E6%B4%BB/504288696302913?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