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來的重點真的不是觀光,但是都來了關西,
不去一下京都真的覺得很對不起自己,所以排了一天去走走看看,
很多人一直一直一直說怎麼一天怎麼會夠嘛!
對啦!我就只是要個fu。。。。。
我只是要感覺一下京都是甚麼感覺啦!
於是乎就開始了我斷腰斷腳的一天了!
 
因為有買阪急的二日券,所以去京都只要搭阪急的車都可以隨意搭,
上午決定早早出門去嵐山走走,看看郊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我真的很早...電車上都是要去登山的阿公阿嬤...



來到渡月橋,夏天真的是京都景色最沒特色的季節,
人家明信片上明明就是滿山楓紅.....



 


天有點陰...但沒有烈日那麼熱



我喜歡一個人在沒甚麼人的地方走,很舒服很安靜的優閒~
過了渡月橋,看到有個廟以為不大進去晃晃,
結果誤打誤撞來到了天龍寺,想說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囉!好歹這也是名列世界遺產的古蹟啊!





 


這天龍寺好像是個廟群,主要是這個主殿前的庭園最出名,
一樣...,冬天有雪景,秋天有楓景,春天有花景,夏天只有工人清水池的景...(誤)









看見沒,都是路,就一直走...
這就是天龍寺的主殿





我很喜歡這種書法的寫法耶!有點可愛又有古意的字體...噗



接著去竹林小徑,聽說李安的臥虎藏龍就是在這裡取景的喔!
路邊的小佛像我好喜歡~



還有茶亭都充滿了濃濃的~~我想這就是京都味吧!



竹林小徑的特色就是參天的竹林,好茂密啊!
還有很多帥氣的日本車伕載遊客參觀解說,





隱身在竹林裡的雖是一間小神社,但卻是鼎鼎有名的源氏物語中的那個神社







天皇孩來參拜過呢!



一樣會賣各式各樣的御守
 


其實嵐山很大,神社也很多,但要走起來真的會很累人, 所以到這裡我就決定折返,
到嵐電嵐山線的車站裡泡個足湯過個癮就下山囉!
 


 
這個小足湯很妙,就在車站的月台上,這天並不涼,我來得也早,所以都沒人...



雖然無人看管但告示牌上有寫是"有料"的喔!(就是要錢啦!)
請自行到車站服務處買票,當個有公德心的觀光客~
150円還送條擦腳的小毛巾喔!
 


一個人也是過癮覺得很開心~~




4
 
泡完足湯才九點多,下山時店家陸續開門營業,觀光客也才陸續出現,
心中暗自慶幸自己早來可以享受安靜人煙稀少的大自然,
這次沒有去坐小火車,因為一整天在京都還打算要去百萬遍市集和清水寺周圍,
下次有機會最好是秋天的時候再來好好欣賞楓紅的美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